17分钟杀人直播 社交媒体面临道德挑战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这次新西兰枪击案,枪手曾在脸书上进行直播,相关视频在网络上广传,再度引发了人们对社交媒体在道德层面的忧虑。

周五清真寺遭到袭击,是新西兰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大规模枪击案。

令人不寒而栗的是,枪手杀人的过程,在脸书上进行了长达17分钟的直播。

这段血腥的视频,很快传到了其他社交媒体,包括推特、Youtube、Whatsapp,以及instagram。这些公司承诺尽力将所有相关视频从网络上移除。

脸书表示,直播开始后不长时间,就收到警方的讯息,并永久删除了枪手的账号。

不过,路透社报导,枪击案发生10小时后,在五大平台上仍然能找到相关的视频。一名Reddit社交平台的用户说,账户被封锁前,他们已经把这段视频发给了超过600人。

前爱尔兰欧洲事务部长、资深反恐顾问克莱顿认为,这起事件显示出,恐怖分子可以钻社交媒体的漏洞来达到目的。

克莱顿说:“社交平台无法阻止直播,但它们可以多做许多事情来防止类似的内容存在和传播。”

新西兰内政部则发布声明,警告民众在网络上发布枪击视频将有违法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