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录取欺诈案延烧 加州学生家长提诉讼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本周,联邦司法部揭发美国史上最大宗名牌大学录取丑闻,涉及包括湾区斯坦福大学在内的8所大学。目前,已有湾区学生和家长参与集体诉讼,指控这些大学录取过程缺乏公平性。

参与诉讼的既有在校学生,也有学生家长。其中一名奥克兰前教师周三在旧金山提起诉讼,要求索赔金额高达5000亿美元。这名叫Jennifer Kay Toy 的女性表示,她的儿子的“学业成绩平均点数”GPA达到4.2,但正由于类似的录取欺诈,导致其未被理想的大学录取。

还有两名斯坦福大学的学生也提起了诉讼,表示由于欺诈行为的存在,自己被剥夺了公平的入学机会,并且自己的学位也将因为这起欺诈案而贬值。要求5百万美元的赔偿费。不过,一名原告最后决定推出诉讼,并未公布原因。

目前,圣地亚哥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维克森林大学、乔治敦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和南加州大学和加大洛杉矶分校,以及欺诈案主要当事人加州升学机构“优良大学及职涯网络”(Edge College & Career Network)创始人辛格(William Singer)均在被告名单中。

新唐人记者马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