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腾讯欲落地台湾 台:中共输出战略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川普:不急于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3月13号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不急于和中共签署贸易协议,协议不好就不会签。并再次重申美中协议必须包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他说:“有人说我很着急,我一点都不急,现在我们有数十亿美元的关税进账,我根本不着急。”

川普表示,他之前认为美中很有可能达成协议,部分原因是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关税后,中方想要通过谈判缓解关税压力。但是,在美朝峰会无协议落幕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所顾虑。

他说:“我认为习主席看出我是个协议不好就可以放弃的人。你要知道,这种事情总是有机会发生。可能他不想那样。”

川普曾表示美中协议将由他和习近平在“签约峰会”上最终完成。有报导说,习近平可能会在3月底结束欧洲之行后,前往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与川普举行峰会。但美国驻华大使和白宫发言人先后表示目前没有就川习会做准备。

“彭博社”3月14号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川普和习近平不会在3月底举行峰会,可能最早会在4月份见面。

腾讯欲落地台湾 台:中共输出战略

台湾《自由时报》3月14号报导说,在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前夕,中国OTT,也就是影音串流平台,将大举抢占台湾市场, “腾讯视频 ”将循 “爱奇艺 ”模式,5月在台 湾“落地 ”。台湾代理商已在台北101大楼租用办公室,开始招兵买马。

所谓 “爱奇艺 ”模式,指的是中国OTT平台爱奇艺2016年申请在台湾设立公司,被经济部投审会驳回后,仍然架设 “爱奇艺台湾站 ”照常营运,这些年的在台业务都是同过台湾代理商经销、宣传。

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14号召开记者会表示,腾讯、优酷这样的中共党营事业一旦落地,将使台湾的OTT业者及媒体陷入地狱。他们呼吁台湾政府拿出对策,杜绝商人钻法律漏洞做法。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当天表示,陆委会对事件十分关注。他们已经掌握,中共广电总局最近特别下达战略指示,要求中国OTT业者积极对外输出,甚至明确指定第一站就是台湾。

邱垂正说,台湾政府并未开放中国影音串流平台落地。台湾政府会严格把关,反制中共的对台图谋。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