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騰訊欲落地臺灣 台:中共輸出戰略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川普:不急於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3月13號在白宮對媒體表示,他不急於和中共簽署貿易協議,協議不好就不會簽。並再次重申美中協議必須包括對知識產權的保護。

他說:「有人說我很著急,我一點都不急,現在我們有數十億美元的關稅進賬,我根本不著急。」

川普表示,他之前認為美中很有可能達成協議,部分原因是美國對中國商品加關稅後,中方想要通過談判緩解關稅壓力。但是,在美朝峰會無協議落幕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所顧慮。

他說:「我認為習主席看出我是個協議不好就可以放棄的人。你要知道,這種事情總是有機會發生。可能他不想那樣。」

川普曾表示美中協議將由他和習近平在「簽約峰會」上最終完成。有報導說,習近平可能會在3月底結束歐洲之行後,前往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與川普舉行峰會。但美國駐華大使和白宮發言人先後表示目前沒有就川習會做準備。

「彭博社」3月14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川普和習近平不會在3月底舉行峰會,可能最早會在4月份見面。

騰訊欲落地臺灣 台:中共輸出戰略

臺灣《自由時報》3月14號報導說,在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前夕,中國OTT,也就是影音串流平臺,將大舉搶佔臺灣市場, 「騰訊視頻 」將循 「愛奇藝 」模式,5月在臺 灣「落地 」。臺灣代理商已在臺北101大樓租用辦公室,開始招兵買馬。

所謂 「愛奇藝 」模式,指的是中國OTT平臺愛奇藝2016年申請在臺灣設立公司,被經濟部投審會駁回後,仍然架設 「愛奇藝臺灣站 」照常營運,這些年的在臺業務都是同過臺灣代理商經銷、宣傳。

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4號召開記者會表示,騰訊、優酷這樣的中共黨營事業一旦落地,將使臺灣的OTT業者及媒體陷入地獄。他們呼籲台灣政府拿出對策,杜絕商人鑽法律漏洞做法。

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當天表示,陸委會對事件十分關注。他們已經掌握,中共廣電總局最近特別下達戰略指示,要求中國OTT業者積極對外輸出,甚至明確指定第一站就是臺灣。

邱垂正說,臺灣政府並未開放中國影音串流平臺落地。臺灣政府會嚴格把關,反制中共的對臺圖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