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胎政策加剧弃婴与寡妇弱势(视频)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中共实行数十年的一胎政策,加剧了一些妇女群体的弱势地位。近日联合国妇女地位大会上,国际非政府组织关注大陆被弃女婴和老年寡妇两个群体。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3届会议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响应国际妇女月,联合国有多项非政府组织的女权会外会,大陆女权组织(Women’s Rights In China)就中共独生子女政策引发的社会问题展开讨论,指被遗弃的女婴和年迈的寡妇,已成为社会最脆弱的两个群体。

在纽约的大陆女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创始人表示,大陆的独生子女政策使社会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年轻人越来越少,思想意识变得狭隘。即使现在改变了一胎政策,也避免不了生育率持续走低,未来大陆将陷入超低生育率陷阱,人口红利彻底消失,人口结构发生剧变,赡养老年人的负担大大加重,最终将使社会走向危机的边缘。

该创始人强调:一胎政策也导致被遗弃女婴及年迈寡妇的数量急遽上升,做为最脆弱的两个女性群体,她们得不到公平的对待,甚至只能等待死亡。

她举例说,被遗弃女婴是大陆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比如在安徽省桐城市,有50多个尼姑庵,收养了上千名被遗弃的女孩。然而,“她们受害是因为一胎化的政策,她们的父母要生男孩才把她们遗弃了,所以跟政府的政策有关,政府理所当然地应该给她们更多照顾,让她们上学,得到教育,让她们正常地长大成人”

另一妇女组织“女权无疆界”(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创办人瑞吉.利特约翰(Reggie Littlejohn)表示,大陆实行了将近40年的“一胎化”国策,彻底破坏了传统农村的大家庭结构,导致农村老年寡妇处于孤独、贫困和高自杀率的现状。

利特约翰强调,大陆的老年寡妇基本上没有社会服务,所以这些妇女很穷,没有人帮助她们,她们中很多人走上自杀之路。”

利特约翰说,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大陆每天有590名妇女自杀,是世界上唯一妇女自杀人数超过男性的国家。另一个统计数据是,在过去20年里,老年自杀率已经飙升了500%。

她说:在大陆农村,妇女自杀人数是男性的3倍,她们自杀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喝杀虫剂,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痛苦和缓慢的自杀方式。你可以想像她们的生活的痛苦程度超过了这个自杀过程的痛苦。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