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胎政策加劇弃嬰與寡妇弱势(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中共實行數十年的一胎政策,加劇了一些婦女群體的弱勢地位。近日聯合國婦女地位大會上,國際非政府組織關注大陸被棄女嬰和老年寡婦兩個群體。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3屆會議1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響應國際婦女月,聯合國有多項非政府組織的女權會外會,大陸女權組織(Women’s Rights In China)就中共獨生子女政策引發的社會問題展開討論,指被遺棄的女嬰和年邁的寡婦,已成為社會最脆弱的兩個群體。

在紐約的大陸女權(Women’s Rights In China)創始人表示,大陸的獨生子女政策使社會的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年輕人越來越少,思想意識變得狹隘。即使現在改變了一胎政策,也避免不了生育率持續走低,未來大陸將陷入超低生育率陷阱,人口紅利徹底消失,人口結構發生劇變,贍養老年人的負擔大大加重,最終將使社會走向危機的邊緣。

該創始人強調:一胎政策也導致被遺棄女嬰及年邁寡婦的數量急遽上升,做為最脆弱的兩個女性群體,她們得不到公平的對待,甚至只能等待死亡。

她舉例說,被遺棄女嬰是大陸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比如在安徽省桐城市,有50多個尼姑庵,收養了上千名被遺棄的女孩。然而,「她們受害是因為一胎化的政策,她們的父母要生男孩才把她們遺棄了,所以跟政府的政策有關,政府理所當然地應該給她們更多照顧,讓她們上學,得到教育,讓她們正常地長大成人」

另一婦女組織「女權無疆界」(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創辦人瑞吉.利特約翰(Reggie Littlejohn)表示,大陸實行了將近40年的「一胎化」國策,徹底破壞了傳統農村的大家庭結構,導致農村老年寡婦處於孤獨、貧困和高自殺率的現狀。

利特約翰強調,大陸的老年寡婦基本上沒有社會服務,所以這些婦女很窮,沒有人幫助她們,她們中很多人走上自殺之路。」

利特約翰說,美國國務院的數據顯示,大陸每天有590名婦女自殺,是世界上唯一婦女自殺人數超過男性的國家。另一個統計數據是,在過去20年裡,老年自殺率已經飆升了500%。

她說:在大陸農村,婦女自殺人數是男性的3倍,她們自殺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喝殺蟲劑,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痛苦和緩慢的自殺方式。你可以想像她們的生活的痛苦程度超過了這個自殺過程的痛苦。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