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小城举办中国庙会 延袭传统139年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距离加州首府沙加缅度以北30英里的马里斯维尔市,是淘金热时期华人聚居的地方。当地每年都会在二月二“龙抬头”前后举行有中国特色的传统庙会,今年已经是第139届了。

尽管天空时不时的飘起小雨,马里斯维尔当地甚至远从旧金山湾区赶来的观众,早早地等在马路旁,准备观看北溪庙会游行。这是当地延续了139年老传统,已经成为各族裔共同庆祝的活动。

参加游行小朋友:“鞭炮声音太大啦,我的耳朵都快震聋了。”

游行观众 Drew Sallee:“对我们来说是个传统,到这里来看华人的历史。华人在这里至少有150年的历史了。”

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一条巨龙登场,成为活动的最大亮点。来自沙加缅度和湾区的法轮功学员连年受邀参加游行。

沙加缅度法轮功学员 Julie Nguyen:“我们想向大家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展示功法动作。分享真善忍的信息,和大家一起向全世界传递。

马里斯维尔是加州历史悠久的小城之一。一八五零年左右的淘金热的时代,中国人在来到这里,也带来了他们的文化和宗教信仰。

游行观众 Nancy Sallee:“我在这里出生和长大,来参加庙会已成为一项传统。我的父亲也在马里斯维尔出生和长大。紧挨着的就是华人社区,回到150年前,这里分成不同的区域。大家在一起相处生活了很长时间。”

据说当地的北溪庙建成后,华人就开始了每年一度举行庙会的习俗。

新唐人记者伍爱莲、Daniel Holl 加州马里斯维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