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8飞安问题 各方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周日的埃塞俄比亚空难飞机,是波音公司的737MAX8机型,在5个月内的第二次坠机事故,有关该型号飞机的安全问题,成了当前舆论焦点。

继中韩、印尼、蒙古等国,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后,欧洲航空安全局周二宣布,对该机型客机实施欧洲禁飞令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日前发布通告,认为目前没有足够证据显示737机型不适合飞行,一旦发现任何构成安全风险的因素,会采取立即行动。

FAA最新要求,波音公司需在4月底前,对客机的飞行控制软件,进行升级。

波音公司则表示,将会于数周内提供升级,并更新机师训练指引。

美国飞安专家表示,导致坠机的原因有多种,在埃塞俄比亚坠机事故调查完成前,不应急于做出决定。

南加大飞安管理课程主任 Thomas Anthony:“(坠机原因)绝不可能只有一个,类似这种灾难性事故,基本都是由多种因素促发而成。这也是我们所能预估的多重因素。”

周二,一架美国航空737 Max飞机,降落在华盛顿里根机场。

机上乘客对于飞航安全疑虑,看法不一。

美国航空乘客 Neil Perry:“如果飞机的结构确实存在问题,那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应当介入。”

美国航空乘客 Sam Stone:“埃塞俄比亚空难当然是悲剧事件,我向所有家属表示哀悼。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个人的旅行计划,我对飞安没有任何疑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