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国学生留美签证难办“千人计划”是祸根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在正召开的中共2会期间,前哈佛大学教授、中共政协委员魏英杰发出警告,中共政府应该停止在美国招募人才,这种行为影响到了中国留学生。这位全球知名的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中共的人才招募计划给了外国政府更多的理由,相信中国留学生和中共政府之间的关系,这或许给中国留学生惹了麻烦。这等于是在间接证实着“中国留学生是间谍”的说法。

马云控制下的香港南华早报昨天(3月8日)报导,美国几所著名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日前向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发出公开信。信中呼吁他们在给美国国务院的请愿书上联署签名,为那些被美国政府拒发签证的中国学生学者发声,同时希望对中国留学生签证采取宽松政策。请愿书中表示,去年至少有100名中国留学生在办理美国签证时遇到了麻烦。其中一名学生是回国续签,但是18个月后也没有拿到签证,不得不辍学了。

事实显示,中国学生、特别是准备研读高科技领域的学生,赴美留学的签证越来越难办了。但有分析指出,美国不断收紧中国学生学者的签证,祸根是中共的“千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