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國學生留美簽證難辦「千人計劃」是禍根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訊】在正召開的中共2會期間,前哈佛大學教授、中共政協委員魏英傑發出警告,中共政府應該停止在美國招募人才,這種行為影響到了中國留學生。這位全球知名的心血管疾病專家表示,中共的人才招募計劃給了外國政府更多的理由,相信中國留學生和中共政府之間的關係,這或許給中國留學生惹了麻煩。這等於是在間接證實著「中國留學生是間諜」的說法。

馬雲控制下的香港南華早報昨天(3月8日)報導,美國幾所著名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日前向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發出公開信。信中呼籲他們在給美國國務院的請願書上聯署簽名,為那些被美國政府拒發簽證的中國學生學者發聲,同時希望對中國留學生簽證採取寬鬆政策。請願書中表示,去年至少有100名中國留學生在辦理美國簽證時遇到了麻煩。其中一名學生是回國續簽,但是18個月後也沒有拿到簽證,不得不輟學了。

事實顯示,中國學生、特別是準備研讀高科技領域的學生,赴美留學的簽證越來越難辦了。但有分析指出,美國不斷收緊中國學生學者的簽證,禍根是中共的「千人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