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穆斯林议员涉反犹言论 两党领袖批评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美国众议院原定周三就一项决议案进行表决,以谴责反犹太主义。决议案暗指新当选的穆斯林议员奥马尔近期的言论。但因为民主党内部对此产生争论,表决被推迟。

民主党议员起草的决议称要“摒弃反犹主义,这是不能被容忍的仇恨言论,与美国人的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

新进国会众议员、明尼苏达州的穆斯林女议员奥马尔连月来的言论成为争议焦点。

2月10日她发推文称“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American-Israel Public Affairs Committee)收买国会议员以制订支持以色列的政策。

该委员会是亲以色列的游说团体,不提供竞选捐款。

推文一出即引发批评抗议声浪,奥马尔隔天就迫于压力道歉。不过,其立场和言论并未因道歉而改变,随后她称那些支持以色列的美国人是在“效忠于外国”,再次引爆舆论。

两党重量级人物纷纷出面指责。

参院少数党领袖 舒默:“国会女议员奥马尔所说的,我认为是错误的和伤害性的言论。”

众院少数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要求议长佩洛西撤销奥马尔众院外交委员会成员的资格。

奥马尔支持巴勒斯坦,并支持针对以色列的“抵制 撤资 制裁”运动。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我们在参议院讨论了BDS(抵制,撤资,制裁)问题,这是我国反对以色列情绪上升的一个显着例子,令人非常不安。众议院一些新成员的评论强调了这一点。因此我非常忧虑。”

总统川普此前也称奥马尔应该因其言论而辞职。

美国总统 川普(2019.2.12):“反犹太主义在美国国会中没有市场。奥马尔议员的言论很糟糕。我认为她应该从国会辞职。”

奥马尔的辩称是“反对内塔尼亚胡和其(对西岸的)占领与反犹太人不同。”她在党内获得同样是新生代议员的奥卡西奥-科特兹等人的力挺,科特兹正因为将竞选资金转入私人账户而被调查。

由于民主党内的不同意见,众议院原定周三的表决被推迟至周四,决议案内容将进行修改,不仅包括反犹太主义,还要纳入白人至上等内容。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