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恢复导弹发射设施 美国警告新制裁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韩国媒体和美国智库,周二表示,朝鲜恢复了部分去年拆除的导弹发射基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二警告,如果朝鲜不彻底废除核武器项目,可能面临新的制裁。

周二,韩联社和美国两家智库报告说,朝鲜恢复了部分之前拆除的火箭实验场地。

从卫星图可看出,朝鲜东仓里的西海导弹发射基地,火箭引擎立架已重建,附近还有两座起重机。

华府智库“北纬38度线”表示,重建工作可能开始于2月16日到3月2日之间。

专家称,重建引擎架和恢复火箭运输设备只需几天时间。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认为,朝鲜正在加速重建基地。

韩国媒体周三报导称,韩国官员认为,二次川金会之前,朝鲜就在重建导弹基地。

白宫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周二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朝鲜不实现无核化,美国会考虑进一步新制裁

博尔顿日前还说,第二次川金会,金正恩拒绝了川普提出的全面无核化协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表示,日本始终在关注朝鲜的核导弹发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本一直关注朝鲜的核导弹发展,也在收集和分析信息。”

中共外交部周三称,希望各方通过政治对话和会面解决朝鲜核武器问题。

去年6月,第一次川金会后,金正恩承诺拆除西海火箭发射基地。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