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恢復導彈發射設施 美國警告新制裁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韓國媒體和美國智庫,週二表示,朝鮮恢復了部份去年拆除的導彈發射基地。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二警告,如果朝鮮不徹底廢除核武器項目,可能面臨新的製裁。

週二,韓聯社和美國兩家智庫報告說,朝鮮恢復了部分之前拆除的火箭實驗場地。

從衛星圖可看出,朝鮮東倉里的西海導彈發射基地,火箭引擎立架已重建,附近還有兩座起重機。

華府智庫「北緯38度線」表示,重建工作可能開始於2月16日到3月2日之間。

專家稱,重建引擎架和恢復火箭運輸設備只需幾天時間。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認爲,朝鮮正在加速重建基地。

韓國媒體週三報導稱,韓國官員認爲,二次川金會之前,朝鮮就在重建導彈基地。

白宮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週二告訴福克斯新聞,如果朝鮮不實現無核化,美國會考慮進一步新制裁

博爾頓日前還說,第二次川金會,金正恩拒絕了川普提出的全面無核化協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三表示,日本始終在關注朝鮮的核導彈發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一直關注朝鮮的核導彈發展,也在收集和分析信息。」

中共外交部週三稱,希望各方通過政治對話和會面解決朝鮮核武器問題。

去年6月,第一次川金會後,金正恩承諾拆除西海火箭發射基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