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技术 重现南非古老聚落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南非的前殖民历史因为没有书面记录而存在巨大的历史缺口,如今雷射技术却能填补这些空白,重现一座古老聚落的数位影像,让几百年前曾拥有繁荣光景的失落城市再现你我眼前。

约莫几十年前,在南非大城约翰尼斯堡的郊区发现了一座石砌的聚落遗址,奎嫩(Kweneng),这是一座可追溯至15世纪的古老聚落;是一个曾经拥有数百个家庭和贸易网络的繁荣城市。

在两百年前,奎嫩这个城市还存在约翰尼斯堡的郊区,是说着茨瓦纳语(Tswana)民族的家乡,人口估计约为1万人。

据信在内战之后便逐渐走向衰落,现在将透过雷射科技,这座的失落城市重现在你我眼前。

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教授 克林·沙德 (Karim Sadr):“当每个雷射脉冲撞击到物体时,任何固体,鸟、叶子、树木或地面,都会直接反射回机器,然后机器可以在三度空间中定位出每个反射的位置。”

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的研究人员使用数十亿次的雷射光,来重建这座城市过去的数位影像,描绘出关于它的全面图景。

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博士候选人 Fern Imbali Sixwanha:“这意味着填补了一个巨大的历史缺口,特别是对于南方非洲而言,因为你知道南方非洲的前殖民历史并没有任何书面记录,所以现在我们开始用这种LiDAR雷射技术来填补这些空白。”

奎嫩的重现对于研究南方非洲历史是个很好的开端,许多学者都乐见尖端科技的应用,成为了解非洲丰富历史的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Kevin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