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无果而终 越朝主厨却相谈甚欢互透“机密”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今年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无果而终,美国总统川普和金正恩黑着脸提前结束了会谈。不过,负责为这次峰会准备餐食的越南主厨和两名朝鲜“御厨”却相谈甚欢,他们不但交流了金正恩罕见的饮食喜好,还互相交流了各自拿手的特色菜的做法。

据法新社报导,这次在河内负责为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准备食物的人,除了越南作为东道主安排的澳裔行政主厨史马特(Paul Smart)外,还有两名朝鲜政府安排的“御厨”也参与了峰会餐食的准备工作。

在合作过程中,这几位大厨发现,川普和金正恩对牛排的口味喜好大不相同——川普(Donald Trump)喜欢吃全熟的牛排,而金正恩却喜欢吃三分熟甚至一分熟的牛排。

报导特意提到,在峰会举行首日的晚宴上,厨师们安排了嫩烤沙朗牛佐韩式水梨泡菜,而这道菜使用的牛肉是朝鲜团队带来的。

史马特回忆说,那些朝鲜牛肉的肉质极佳,“天然、油花精致、色调殷红”,显示这些朝鲜牛只是在自由放牧的状态下生长的。

史马特还透露,金正恩嘴巴很刁,喜欢鱼子酱、龙虾、鹅肝酱等奢侈品。而且朝鲜团队带来的每样物品都个别包装,相当讲究卫生,甚至准备酒精棉片来擦拭刀具和砧板。

金正恩的两名金姓御厨对川普钦点的开胃菜鲜虾鸡尾酒(shrimp cocktail)和千岛酱十分好奇,便向史马特索要相关食谱,作为回报,他们教会了这名越南主厨如何制作韩式泡菜

根据联合国资料,朝鲜国内长期存在粮食严重短缺的问题,朝鲜大约有40%的普通百姓长期饿着肚子,需要国际社会的粮食援助;但朝鲜的达官贵人们经济条件较好,因此平壤也有很多提供西餐或日式料理的餐厅。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