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無果而終 越朝主廚卻相談甚歡互透「機密」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今年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無果而終,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黑着臉提前結束了會談。不過,負責為這次峰會準備餐食的越南主廚和兩名朝鮮「御廚」卻相談甚歡,他們不但交流了金正恩罕見的飲食喜好,還互相交流了各自拿手的特色菜的做法。

據法新社報導,這次在河內負責為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準備食物的人,除了越南作為東道主安排的澳裔行政主廚史馬特(Paul Smart)外,還有兩名朝鮮政府安排的「御廚」也參與了峰會餐食的準備工作。

在合作過程中,這幾位大廚發現,川普和金正恩對牛排的口味喜好大不相同——川普(Donald Trump)喜歡吃全熟的牛排,而金正恩卻喜歡吃三分熟甚至一分熟的牛排。

報導特意提到,在峰會舉行首日的晚宴上,廚師們安排了嫩烤沙朗牛佐韓式水梨泡菜,而這道菜使用的牛肉是朝鮮團隊帶來的。

史馬特回憶說,那些朝鮮牛肉的肉質極佳,「天然、油花精緻、色調殷紅」,顯示這些朝鮮牛隻是在自由放牧的狀態下生長的。

史馬特還透露,金正恩嘴巴很刁,喜歡魚子醬、龍蝦、鵝肝醬等奢侈品。而且朝鮮團隊帶來的每樣物品都個別包裝,相當講究衞生,甚至準備酒精棉片來擦拭刀具和砧板。

金正恩的兩名金姓御廚對川普欽點的開胃菜鮮蝦雞尾酒(shrimp cocktail)和千島醬十分好奇,便向史馬特索要相關食譜,作為回報,他們教會了這名越南主廚如何製作韓式泡菜

根據聯合國資料,朝鮮國內長期存在糧食嚴重短缺的問題,朝鮮大約有40%的普通百姓長期餓著肚子,需要國際社會的糧食援助;但朝鮮的達官貴人們經濟條件較好,因此平壤也有很多提供西餐或日式料理的餐廳。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