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落网细节:突击队深夜楼顶滑下破窗捉人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近日,中共官媒介绍西南林业大学校长蒋兆岗落网始末。因有纪检“内鬼”通风报信,蒋潜逃后,云南省公安厅发通缉令,突击队队员则深夜从其藏匿的公寓顶层滑下,破窗入室抓人。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19年第5期刊文《云南“失踪”校长追回始末》,披露前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西南林大校长蒋兆岗,逃匿20天,最终被云南省纪委监察委抓获的过程。

据介绍,过去几年间,蒋兆岗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办理贷款、企业融资、承揽工程项目、干部提拔调整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大肆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2750余万元。

去年5月9日,云南省纪委监察委正式决定对蒋兆岗采取留置措施。因为有“内鬼”通风报信,蒋兆岗已潜逃。

省监委立即成立追逃小组,省公安厅则发布网上追逃和通缉令,因蒋兆岗是省管干部,担心其逃到境外泄露中共秘密,于是将通缉令定为“A级”。云南省内各地则启动检查出入车辆、交通要道,民航、铁路筛查几十万张人脸,蒋的头像贴满大街小巷。

文章说,在这期间,蒋兆岗躲藏到早已购买的商住两用公寓中。但办案人员发现蒋妻一部早已不用的手机内,有一条短信:请开锁公司打开昆明城市之光公寓住所的门。这正是蒋兆岗藏匿的地方。

2018年5月31日凌晨,几名“云豹”突击队员,从昆明城市之光公寓12层顶层滑下,破窗而入310房间,抓捕到逃匿20天,正藏匿房内的蒋兆岗。

此时,蒋兆岗正躺在房间内的床上,他毫无睡意地说了句:“你们终于来了。”

案件至此仍没结束,蒋兆岗抓获之后,“内鬼”浮出水面。纪委监察委立即将专案组全员撤换,另外成立专案组,并侦查出“内鬼”是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黄某(已另案处理,判处有期徒刑)。

2018年11月,蒋兆岗涉嫌受贿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被提起公诉。

在法庭上,蒋兆岗陈述了两层意思,一是认罪悔罪、认罪服法,二是希望法官看在他后期主动交代的态度上,能对他从轻处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