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解释结束美韩军演 国防部配合弃核外交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川普总统周日(3月3日)表示,他决定结束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主要是为了节省军费,这是他的一贯立场,而且也有利于缓解当前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周四下午,川普发推解释,他为何废除大规模的美韩年度联合军演。

“我不想跟韩国进行军演,原因是,要为美国节省数亿美元——我们没有为此得到补偿。我在成为总统之前老早时,就是这个立场。而且,此时减少与朝鲜的紧张局势是件好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3日报导,两名国防部官员周五告诉该媒体,美国将缩小军演规模,作为努力减轻与朝鲜的紧张局势的一部分。

朝鲜一直宣称,美韩联合军演是入侵朝鲜的彩排。在“川普二会”谈判破局的情况下,取消大规模军演显然有助于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在2月底于越南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上,双方最终不欢而散,更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及其它场合,川普并没用任何刺激性语言评价朝鲜及其领导人金正恩,而只是表示,朝鲜显然没有对彻底无核化做好准备,而他感觉有些事情将会发生,而且会很好。

五角大楼发表声明称,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Jeong Kyeong-doo)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周六通过电话,决定从今年起结束代号分别为“关键决断”(Key Resolve )和“鹞鹰”(Foal Eagle)的两项大型美韩年度联合军演。

“关键决断”和“鹞鹰”原定于今年春天演习,但目前,“关键决断”将改为韩文名称,缩小规模后于本月4至7日进行。沿袭58年的“鹞鹰”也将退出历史舞台,改为小规模军演。

国防部声明指出,美国决定调整军事训练计划,这反映了他们希望减轻紧张局势的愿望,并支持美国政府的外交努力,最终使朝鲜半岛实现完全的、可充分验证的无核化。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