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解釋結束美韓軍演 國防部配合棄核外交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川普總統週日(3月3日)表示,他決定結束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主要是為了節省軍費,這是他的一貫立場,而且也有利於緩解當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週四下午,川普發推解釋,他為何廢除大規模的美韓年度聯合軍演。

「我不想跟韓國進行軍演,原因是,要為美國節省數億美元——我們沒有為此得到補償。我在成為總統之前老早時,就是這個立場。而且,此時減少與朝鮮的緊張局勢是件好事!」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3日報導,兩名國防部官員週五告訴該媒體,美國將縮小軍演規模,作為努力減輕與朝鮮的緊張局勢的一部分。

朝鮮一直宣稱,美韓聯合軍演是入侵朝鮮的綵排。在「川普二會」談判破局的情況下,取消大規模軍演顯然有助於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在2月底於越南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上,雙方最終不歡而散,更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但在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及其它場合,川普並沒用任何刺激性語言評價朝鮮及其領導人金正恩,而只是表示,朝鮮顯然沒有對徹底無核化做好準備,而他感覺有些事情將會發生,而且會很好。

五角大樓發表聲明稱,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週六通過電話,決定從今年起結束代號分別為「關鍵決斷」(Key Resolve )和「鷂鷹」(Foal Eagle)的兩項大型美韓年度聯合軍演。

「關鍵決斷」和「鷂鷹」原定於今年春天演習,但目前,「關鍵決斷」將改為韓文名稱,縮小規模後於本月4至7日進行。沿襲58年的「鷂鷹」也將退出歷史舞台,改為小規模軍演。

國防部聲明指出,美國決定調整軍事訓練計劃,這反映了他們希望減輕緊張局勢的願望,並支持美國政府的外交努力,最終使朝鮮半島實現完全的、可充分驗證的無核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