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被撕票弃尸沙漠 FBI:两绑匪逃回中国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去年在美国洛杉矶被绑架的28岁中国籍男子廖若晨失踪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当地时间周四(2月28日)公布最新案情,指廖若晨被撕票后弃尸沙漠,两疑犯逃回中国。

本周,联邦大陪审团对两中国公民提起公诉,指控两人在去年7月于圣盖博全统广场绑架豪车代理商廖若晨(Rouchen Liao),向其家人索要200万美元的赎金,并可能将其尸体丢在莫哈韦沙漠(Mojave Desert)。

两名被告分别是25岁的杨光耀(音译,Guangyao Yang)和33岁的沈佩诚(音译,Peicheng Shen),二人被控绑架、勒索、教唆等罪名。28岁的受害人廖若晨也是中国籍,住在橙县圣安娜(Santa Ana),是科斯塔梅萨(Costa Mesa)豪车经销公司Real Cars LLC的总裁。

两名被告分别是33岁的沈佩诚(音译,Peicheng Shen)和25岁的杨光耀(音译,Guangyao Yang),二人被控绑架、勒索、教唆等罪名。(FBI提供,大纪元合成)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言人艾米莉(Laura Eimiller)证实廖若晨已经死亡,并表示FBI认为两名被告已经逃回中国,并且被警方拘留。

起诉状说,沈曾使用假名与廖见面几次,假称会帮廖从另一人手中收集债务。但是,2018年7月16日在全统广场的一次会面中,沈绑架了廖,然后和杨一起将廖关在了科罗纳(Corona)的一幢住房内。诉状说,两人绑了廖的腿,用胶布把廖的眼睛遮住,捆住双手,将他关在一个衣橱内。

廖被绑架后,他在中国的父亲就收到了一条手机讯息,上有两张廖被绑架的照片,之后他又接到一个电话索要200万美元的赎金。电话中,廖父听到廖说:“爸爸,救救我,帮我,我被绑架了。”然后是另一个陌生人的声音说:“你儿子让我一贫如洗,我因为他而失去了一切,老婆也和我离婚了……”

此外,艾米莉说,廖的父亲还从电话中听到他儿子的尖叫声,觉得他肯定是遭到了殴打。赎金一直未付。

起诉状还说,7月18日,沈换了监禁廖的衣橱中的地毯。同一天,杨在网上搜索关于尸体多快能在土壤中分解的信息。然后,杨和沈一起去了莫哈韦沙漠,抛弃廖的尸体及其它证据。

艾米莉说,探员在沙漠中进行了多次搜索,寻找廖的尸体,但迄今还没有找到任何线索。她拒绝透露FBI是如何确定廖的尸体被埋在莫哈韦沙漠的。

目前,FBI还在调查有无其他人涉及廖失踪案。

廖若晨于2008年来到美国,就读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商业管理专业,2014年毕业。离开学校之后,他去了波士顿,创办了一家高端精品二手车业务公司,不过,该公司因各种困难于2016年关闭。2017年7月,被南加阳光明媚的天气及汽车文化所吸引,廖来到科斯塔梅萨,开了一家专门销售宾利(Bentleys)、保时捷(Porsches)等高端车的公司。

廖被绑架后,FBI曾表示,廖与绑架他的人之间可能涉及生意纠纷,廖来往的一些人“并非声誉良好的人”。

廖家人的代理律师表示,虽然中国大陆和美国之间没有引渡协议,但廖的家人有信心正义会获得伸张。目前,FBI悬赏2.5万美元,寻找有关廖若晨尸体下落的信息。如有任何线索请联系FBI洛杉矶办公室:310-477-6565。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