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撤旗案 加州上诉法院维持原判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日前,加州上诉法院,就旧金山中华总会馆,撤走中华民国国旗一案的上诉,做出最终裁决,宣告维持旧金山高等法院的原判,认定中华民国的国旗可以重新挂回总会馆。

依据法庭文件,上诉法庭裁定,反对中华总会馆及时任总董黄荣达撤旗的原告人——商董周达昌、关宗鲁和张耀廷等三人胜诉,“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将在中华总会馆内重新悬挂。

有百年历史的旧金山中华总会馆被认为是全美侨社的龙头,下辖7大会馆,百年来坚持悬挂中华民国国旗。2013年5月,亲中共的宁阳会馆商董黄荣达出任总会馆总董,鼓动撤走中华民国国旗。遭到部分商董的强烈抗议,指出撤旗动议不符合总会馆的章程。

撤旗事件引发全美侨界的关注,也被认为是中共红色渗透传统侨社的典型案例。2016年6月,旧金山高等法院认定被告违反会馆章程成立,裁决原告三位商董胜诉,但总会馆轮值总董何伟明以提起上诉为由,拒绝原告重挂国旗。

这次上诉法庭宣布维持原判,令支持自由、民主和中华民国的侨社人士再次看到将国旗挂回原处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