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撤旗案 加州上訴法院維持原判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日前,加州上訴法院,就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走中華民國國旗一案的上訴,做出最終裁決,宣告維持舊金山高等法院的原判,認定中華民國的國旗可以重新掛回總會館。

依據法庭文件,上訴法庭裁定,反對中華總會館及時任總董黃榮達撤旗的原告人——商董周達昌、關宗魯和張耀廷等三人勝訴,「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將在中華總會館內重新懸掛。

有百年歷史的舊金山中華總會館被認為是全美僑社的龍頭,下轄7大會館,百年來堅持懸掛中華民國國旗。2013年5月,親中共的寧陽會館商董黃榮達出任總會館總董,鼓動撤走中華民國國旗。遭到部分商董的強烈抗議,指出撤旗動議不符合總會館的章程。

撤旗事件引發全美僑界的關注,也被認為是中共紅色滲透傳統僑社的典型案例。2016年6月,舊金山高等法院認定被告違反會館章程成立,裁決原告三位商董勝訴,但總會館輪值總董何偉明以提起上訴為由,拒絕原告重掛國旗。

這次上訴法庭宣布維持原判,令支持自由、民主和中華民國的僑社人士再次看到將國旗掛回原處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