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色教材重施文革洗脑 学者:痴人说梦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为了给下一代洗脑、加强所谓的爱党教育,江西省将从本学期开始开设红色文化课程,配套教材从幼儿园到大学,覆盖所有学校。中共教育部官员表示,这在全中国为首例。评论人士认为这种谎言教育,无法长久。

江西省委机关报《江西日报》25号报导,从今年春季开学起,江西省所有的学校将开设红色文化课程,统一使用官方所编制的红色文化教材。这套教材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共6册。这是国内首套系统性的红色文化教材。

对于“红色文化”系列教材的编写,中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说,编写红色文化教材,就是要从小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所谓爱党、爱国和爱人民的种子。要让这些感情转化为孩子们的日常行为和一生的理念。

中共教育部要求,这套教材要“从江西出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资深时事评论员林保华:“江西是中共红军长征的起点。现在政府也开始长征了。过去的长征是走路的,现在的长征是扩大它的意识形态要垄罩全国,甚至于这个长征跟中国一带一路要扩张到世界上。”

中国历史学专家、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认为,中共所谓的红色教育本质上就是谎言教育,是传播血腥杀人的教育。因为中共在江西建立所谓的红色政权时,它所做的最主要的事就是杀人。

中国历史学专家、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它今天所谓的红色教育真是用鲜血染成的,就是中共一个杀人的历史。但是它为了掩盖这段历史,它编导了许多谎言。所以说,它这个红色教育既是一个杀人的历史,也是一个谎言的历史。”

对于培养爱国和爱人民的情怀,李元华认为,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就蕴藏了这种内涵,它是以道德教育为核心。而中共所谓的家国情怀,实际上是维护它专制极权恶政的一种教育。它不是以道德为根基的,而是和人类历史的正统教育相违背的。

李元华:“比如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是发扬人类好的道德,这个叫明明德,这是最关键的。儒家也讲这个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他也是讲在你个人修为这个基础上,然后你才能谈到家和国。所以道德教育是核心。”

资深时事评论员林保华认为,中共今天宣扬红色教育,是明显地走回头路。

他担忧地说,中国大陆的学生浸沉在学校传授的那套红色文化中,同时又被关在中共自成一套系统的网络里,而对真实的外界一无所知。这会把中国未来的国民变成像毛泽东时代的人民一样,愚昧无知。

林保华:“最近‘陈胜吴广揭竿而起’也被取消了。以前农民起义被鼓吹,现在农民起义被压制了。所以将来中国的教育,尤其是社会科学、历史教育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现在都不知道。也可能中国的历史都没有了,只有共产党打天下的历史。”

江西居民张先生说,教育是培养学生的自主精神。但是在红色文化教材下,孩子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创新自主的能力。

江西居民张先生:“共产党从开始建国以来,做的事情,你看看就知道了。它做的对与错,历史就放在这里。不需要我们多说。所以说它这个洗脑教育,我肯定是不赞成的。”

网上流传一则视频,视频的出处没有交待。视频中显示中共幼儿园的洗脑教育无时不在,甚至在吃饭前也要把红色思想深植幼儿的脑中。

视频: “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手里。 说中国话,吃中国食 ,用中国脑,安中国心,做一名有骨气的中国人。”

李元华认为,中共对国民的思想控制从未停过。如今中共要将红色文化教材“走向全国”,就是要危害全中国百姓。至于要把红色文化教材“走向世界”,那纯粹是痴人梦话。因为今天的自由社会,都看到了共产主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大家都在警醒,所以它这种谎言的教育不可能长久。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