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欲与华为签“无间谍协议”舆论:安全隐患仍在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几个月来,美国极力警告盟友,中国华为带来的安全隐忧,但德国媒体本周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寻求,与中共达成无间谍协议,似乎暗示德国可能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引起议论。

德国总理 默克尔2019.02.05:“在德国关于是否使用华为设备,进行很大的讨论。需要跟中国讨论的是,这家公司是否就这么把数据移交给政府。德国消费者需要确定,中国无法获得在德国销售的中国产品的数据。”

欧洲各国检讨,中国华为产品是否潜藏安全和间谍风险,澳大利亚态度则相当坚定,外长佩恩(Marise Payne)明确表示,宽频和5G网路全部禁用华为,不会允许任何一个“对他国政府负有义务”的公司,涉足澳大利亚通讯网路。

国际智库学者巴菲尔德 认为,即使德国与中国签署“无间谍协议”,中共也没有足够的信誉让人相信其会遵守。

新唐人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