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悬赏百万美元 缉捕本拉登之子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日前,美国悬赏100万美元,缉捕原基地恐怖组织首领本拉登的儿子哈姆扎。本•拉登被美国特种部队击毙后,哈姆扎成为基地组织首领之一,他曾公开威胁要攻击美国及盟国,被列入“全球恐怖份子”名单。

2月28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消息,悬赏100万美元,以获取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的情报。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国务院表示,哈姆扎已成为基地恐怖组织的领导人。

本•拉登2011年在巴基斯坦境内被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时,哈姆扎的母亲也在现场被逮捕,但哈姆扎当时并不在场,此后他的下落一直被外界所猜测。

本•拉登死后,他的副手、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成为了该组织的新领袖。

2015年,扎瓦希里在一段音频信息里宣布,哈姆扎正式成为基地组织的高级头目之一。2016年7月,哈姆扎在网路发布音频消息,声称基地组织将攻击美国和其盟国。

2017年1月,美国正式将哈姆扎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单。目前美国当局并不知道哈姆扎的藏身之处。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2018年8月综合报导,哈姆扎已和“911恐袭”劫机者之女结婚。

本•拉登的异父同母兄弟哈迈德(Ahmad)、哈桑(Hassan al-Attas)对媒体证实哈姆扎结婚了。哈迈德说,“我们听说他和阿塔(Mohammed Atta)的女儿结婚了”,“我们不确定他人在哪里,但可能是在阿富汗”。

阿塔是911恐袭中19名劫机者的头目,操纵美国航空11号班机,撞向纽约市世界贸易中心北塔。

2001年9月11日,本.拉登策划了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纽约世贸大厦双子塔被劫持的民航客机炸毁,导致至少有2,996人死亡或失踪。

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5月1日,美军海豹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境内,将本.拉登成功击毙。至此,美军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历时10年的追捕,画上了句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