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懸賞百萬美元 緝捕本拉登之子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日前,美國懸賞100萬美元,緝捕原基地恐怖組織首領本拉登的兒子哈姆扎。本•拉登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後,哈姆扎成為基地組織首領之一,他曾公開威脅要攻擊美國及盟國,被列入「全球恐怖份子」名單。

2月28日,美國國務院發布消息,懸賞100萬美元,以獲取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的情報。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哈姆扎已成為基地恐怖組織的領導人。

本•拉登2011年在巴基斯坦境內被美國海豹突擊隊擊斃時,哈姆扎的母親也在現場被逮捕,但哈姆扎當時並不在場,此後他的下落一直被外界所猜測。

本•拉登死後,他的副手、基地組織的二號人物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成為了該組織的新領袖。

2015年,扎瓦希里在一段音頻信息裡宣布,哈姆扎正式成為基地組織的高級頭目之一。2016年7月,哈姆扎在網路發布音頻消息,聲稱基地組織將攻擊美國和其盟國。

2017年1月,美國正式將哈姆扎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單。目前美國當局並不知道哈姆扎的藏身之處。

據美國僑報紐約網2018年8月綜合報導,哈姆扎已和「911恐襲」劫機者之女結婚。

本•拉登的異父同母兄弟哈邁德(Ahmad)、哈桑(Hassan al-Attas)對媒體證實哈姆扎結婚了。哈邁德說,「我們聽說他和阿塔(Mohammed Atta)的女兒結婚了」,「我們不確定他人在哪裡,但可能是在阿富汗」。

阿塔是911恐襲中19名劫機者的頭目,操縱美國航空11號班機,撞向紐約市世界貿易中心北塔。

2001年9月11日,本.拉登策劃了震驚世界的「911」恐怖襲擊事件,紐約世貿大廈雙子塔被劫持的民航客機炸毀,導致至少有2,996人死亡或失蹤。

美國東部時間2011年5月1日,美軍海豹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境內,將本.拉登成功擊斃。至此,美軍對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歷時10年的追捕,畫上了句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