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出对朝谈判 美两党罕见共挺川普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越南当地时间周四(2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断然退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弃核谈判,“川金二会”无果而终。但是,川普的决定却赢得国内普遍赞扬,其中包括数名有威望的民主党人。

周四,对于川普毅然退出在河内(Hanoi)举行的朝鲜弃核谈判,美国共和党人普遍拍手称赞。罕见的是,几位一向与川普政府针锋相对的著名民主党人也表示,川普决定退出谈判,这是正确的选择。

川普在“川金二会”上不肯满足金正恩的要求,在确保首先获得有意义的无核化承诺之前,不答应放松对朝制裁。谈判失败后,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坦然表示,“有时你必须走开”。

虽然此次“川金会”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美国国内对川普的决定更多予以了理解与支持。甚至连经常发声批评川普的奥巴马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也告诉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川普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在朝鲜没有做到真正、全面弃核的情况下,如果美国对金正恩要求放松制裁做出让步,那将会犯“巨大的错误”。

赖斯主张,最好的协议是,在朝鲜关闭其核项目上做出重大举动的前提下,逐步解除对其制裁。

不过,根据川普政府之前一再强调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是美国唯一可以接受的弃核原则,川普对朝鲜的弃核要求显然更为彻底和坚决。

经常激烈抨击川普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对川普的举动有限度地表示支持。她在周四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很高兴总统离开那个(谈判)。前景似乎很暗淡”。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发推表示,与平壤的协议如果未能达到彻底无核化的要求,那么只能让朝鲜更加强大、世界更不安全。

舒默当天还在参议院开会时表示,川普总统做对了,他退出谈判,而没有为了安排宣传性拍照而达成糟糕的决定性协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