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项上悬刀”逼北京诺守协议 美惩罚机制曝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新闻看点】“项上悬刀”逼北京诺守协议,美惩罚机制曝光

“川金会”不欢而散,没有达成协议。川普在今天(2月2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随时准备好离场,从不害怕离场达不成协议”。他同时也敲打了中共,“如果中国(中共)不配合,我对中国(中共)也会如此”。川普的说法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国会众议院听证会上的说法遥相呼应。

昨天莱特希泽告诉国会议员们,就算贸易休战,美国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放下手上的“重兵器”。美中之间的问题“非常严重”,“买买买”解决不了实质问题。但目前双方已就谈判难点——贸易协议执行机制达成了初步共识,推迟加征关税的计划。他指出,与中方达成的协议不仅要包括“重大结构性改变”,而且必须是可执行的。同时他还披露了确保北京遵守贸易协议的执行机制方案。

这是迄今为止,美中之间接近达成协议的“最强烈信号”。莱特希泽一直对中共持强硬立场,被外界看作是对中共强硬的“鹰派”代表人物。他的这份证词,可能打消了很多人的疑虑。所以有分析认为,“执行机制”就像是一把大刀,将长期悬在中共的头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