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车撞月台瞬间爆炸 原因:两司机员吵架(视频)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拉姆西斯(Ramses)昨(27日)发生列车冲撞钢铁屏障后,油箱爆炸并引发大火,造成至少25人死亡和50人受伤。当局调查后表示,起因于两名司机员发生激烈冲突,导致无人驾驶的火车头高速冲撞月台屏障,引起爆炸

美联社报导,埃及检察长沙戴克(Nabil Sadek)说,调查人员确认事发原因为火车头司机员因被挡住去路,离开驾驶座与另一名司机员发生争执。

沙戴克说:“司机员离开座位时,并未采取任何刹车措施”。导致火车头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持续加速向前行,最终火车头脱离后方列车往前冲,一路撞进月台终点的水泥金属障碍墙,引发爆炸、大火

从监视录影机的画面显示,火车头高速冲向月台,在撞击瞬间引发爆炸,火焰瞬间吞噬月台上的候车人群,月台上焦尸四散,还有多名乘客身上着火,旁边民众赶忙提塑胶桶装水浇熄惊慌乘客。

这起事件,至少25人死亡,有些焦尸已无法辨识,必须靠DNA比对确认身份。另有50人受伤,其中许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恐怕还会持续增加。

沙戴克说,涉案司机员正在接受讯问,调查仍在进行中。

2019年2月27日,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拉姆西斯火车站发生列车冲撞钢铁屏障后,油箱爆炸并引发大火。(MOHAMED EL-SHAHED/AFP/Getty Images)
2019年2月27日,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拉姆西斯火车站发生列车冲撞钢铁屏障后,油箱爆炸并引发大火。(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