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撞月台瞬間爆炸 原因:兩司機員吵架(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拉姆西斯(Ramses)昨(27日)發生列車衝撞鋼鐵屏障後,油箱爆炸並引發大火,造成至少25人死亡和50人受傷。當局調查後表示,起因於兩名司機員發生激烈衝突,導致無人駕駛的火車頭高速衝撞月台屏障,引起爆炸

美聯社報導,埃及檢察長沙戴克(Nabil Sadek)說,調查人員確認事發原因為火車頭司機員因被擋住去路,離開駕駛座與另一名司機員發生爭執。

沙戴克說:「司機員離開座位時,並未採取任何煞車措施」。導致火車頭在無人駕駛的狀態下,持續加速向前行,最終火車頭脫離後方列車往前衝,一路撞進月台終點的水泥金屬障礙牆,引發爆炸、大火

從監視錄影機的畫面顯示,火車頭高速衝向月台,在撞擊瞬間引發爆炸,火焰瞬間吞噬月台上的候車人群,月台上焦屍四散,還有多名乘客身上著火,旁邊民眾趕忙提塑膠桶裝水澆熄驚慌乘客。

這起事件,至少25人死亡,有些焦屍已無法辨識,必須靠DNA比對確認身分。另有50人受傷,其中許多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增加。

沙戴克說,涉案司機員正在接受訊問,調查仍在進行中。

2019年2月27日,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拉姆西斯火車站發生列車衝撞鋼鐵屏障後,油箱爆炸並引發大火。(MOHAMED EL-SHAHED/AFP/Getty Images)
2019年2月27日,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拉姆西斯火車站發生列車衝撞鋼鐵屏障後,油箱爆炸並引發大火。(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