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专车龟速穿越中国 网民吐槽网管狂删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为了前往越南与川普会面,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乘坐专列以低于60公里的时速穿越了大半个中国。这列龟速火车让沿途城市交通大乱,大量火车班次被取消或严重延误,不堪其扰的中国网友纷纷发帖抱怨吐槽,却被中共网管狂删殆尽。为了能一吐胸中憋闷,许多网民祭出“黑话”,绕着弯地挖苦讽刺金正恩,与中共网管“斗法”。

为了到越南参加即将于2月27日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从23日下午即乘坐专列离开平壤,进入中国境内后,这列车窗全部涂得漆黑的专列经天津、保定、石家庄、郑州、长沙、南宁驶往与越南谅山省接壤的广西凭祥,最终于26日早上8点许抵达越南。

这列戒备森严的装甲列车在中国境内行驶了近3天,从北到南穿越了大半个中国,最高时速仅60公里。为了确保这辆龟速列车的安全,其沿途所经过的城市都实施了严厉的交通管制,结果造成各地交通大乱。因为火车班次被取消或公路被关闭,大批中国旅客的行程被延误,交通拥堵的现象也很严重,不堪其扰的中国网民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大发牢骚,抱怨讽刺金正恩和他的这辆“幽灵列车”给自己造成的困扰。

中国网民纷纷抱怨称:“一路扰民,今天的京广线好多车次都延误两个小时以上。”“他专列过长沙,害得铁路沿线交通管制。”“金三胖的火车横贯中国,得有多少旅客的行程被他耽误?恐怕得以百万计。” “广西凭祥街上到处都是交警,火车站都是部队人员”

微博网民“三横两竖”发帖称,“今天岳阳火车站从北方过来的全部晚点,工作人员问了十几个,都给不出解释,也想不出办法,打了12306,也什么都不知道,有点求助无门的感觉……”

很快就有网友回复道:“有宇宙无敌大元帅(暗指金正恩)路过。”

当大量抱怨金正恩专列的讯息涌入网络社交媒体后,中共网管立刻开足马力进入疯狂“删贴模式”。一时间,“金正恩”、“专列”、“堵路”都成为了中国大陆网络上的敏感词,于是中国网友便纷纷开启“黑话模式”来对抗中共网管,用“金老板”、“金胖子”、“幽灵列车”作为替代用语来绕过网管的监控和封堵。

有媒体预估,“川金会”结束后,金正恩将再次乘坐他的专列从越南穿越中国返回朝鲜,届时网络上难免“抱怨大战”的战火再起,众网民将继续与中共网管“斗法”。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