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車龜速穿越中國 網民吐槽網管狂刪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為了前往越南與川普會面,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乘坐專列以低於60公里的時速穿越了大半個中國。這列龜速火車讓沿途城市交通大亂,大量火車班次被取消或嚴重延誤,不堪其擾的中國網友紛紛發帖抱怨吐槽,卻被中共網管狂刪殆盡。為了能一吐胸中憋悶,許多網民祭出「黑話」,繞着彎地挖苦諷刺金正恩,與中共網管「鬥法」。

為了到越南參加即將於2月27日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從23日下午即乘坐專列離開平壤,進入中國境內後,這列車窗全部塗得漆黑的專列經天津、保定、石家莊、鄭州、長沙、南寧駛往與越南諒山省接壤的廣西憑祥,最終於26日早上8點許抵達越南。

這列戒備森嚴的裝甲列車在中國境內行駛了近3天,從北到南穿越了大半個中國,最高時速僅60公里。為了確保這輛龜速列車的安全,其沿途所經過的城市都實施了嚴厲的交通管制,結果造成各地交通大亂。因為火車班次被取消或公路被關閉,大批中國旅客的行程被延誤,交通擁堵的現象也很嚴重,不堪其擾的中國網民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大發牢騷,抱怨諷刺金正恩和他的這輛「幽靈列車」給自己造成的困擾。

中國網民紛紛抱怨稱:「一路擾民,今天的京廣線好多車次都延誤兩個小時以上。」「他專列過長沙,害得鐵路沿線交通管制。」「金三胖的火車橫貫中國,得有多少旅客的行程被他耽誤?恐怕得以百萬計。」 「廣西憑祥街上到處都是交警,火車站都是部隊人員」

微博網民「三橫兩豎」發帖稱,「今天岳陽火車站從北方過來的全部晚點,工作人員問了十幾個,都給不出解釋,也想不出辦法,打了12306,也什麼都不知道,有點求助無門的感覺……」

很快就有網友回復道:「有宇宙無敵大元帥(暗指金正恩)路過。」

當大量抱怨金正恩專列的訊息湧入網絡社交媒體後,中共網管立刻開足馬力進入瘋狂「刪貼模式」。一時間,「金正恩」、「專列」、「堵路」都成為了中國大陸網絡上的敏感詞,於是中國網友便紛紛開啟「黑話模式」來對抗中共網管,用「金老闆」、「金胖子」、「幽靈列車」作為替代用語來繞過網管的監控和封堵。

有媒體預估,「川金會」結束後,金正恩將再次乘坐他的專列從越南穿越中國返回朝鮮,屆時網絡上難免「抱怨大戰」的戰火再起,眾網民將繼續與中共網管「鬥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