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风波又起 广告惹麻烦 太阳能设备或被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27日讯】华为5G因为间谍风险,正遭遇美国封堵,中共开始协同华为防守反击。华为在新西兰和德国刊登广告嘲讽当地政府,引起舆论风波。而在美国,不仅华为5G遭抵制,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们都开始敦促禁用华为太阳能设备。

美议员再次呼吁抵制华为太阳能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11名国会参议员,周一(25日)联名致信国土安全部和能源部,敦促政府考虑禁止华为的太阳能发电设备进入美国。

参加联署的参议员,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和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华纳(Mark Warner)。

这些参议员忧虑华为的太阳能设备会对美国的能源基建设施构成威胁。他们在信中表示,不论是大规模的光伏系统,或是家庭、学校和企业用的太阳能设备,都非常容易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

上个月,也有美国众议员提出过同样的呼吁。

把太阳能面板产生的电能转到电网的逆变器,被称作太阳能设备的“大脑”。华为宣传,自己开发的“新一代低成本太阳能逆变器”,可以转换、管理和监控太阳能面板产生的能源。

美国能源信息咨询研究机构IHS在2016年公布的逆变器排行榜显示,当年华为的逆变器出货量已居全球第一。

华为广告惹风波

中共已开始对美国围堵华为展开反击,包括对最早禁用华为5G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进行各种报复行动。

同时,华为也开始了一轮舆论攻势,包括刊登在各国广告。这些广告在多个国家引起争议。

其中,华为本月在新西兰推出了以新西兰橄榄球国家队为素材的整版报纸广告和广告牌,宣称“5G没有华为,就如同橄榄球没有新西兰”。

华为发言人表示,广告由香港奥美公司根据华为的建议设计。广告用橄榄球作主题,是因为体育比较容易赢得西方社会的好感,比如在欧洲用足球,在印度则用板球。

这些广告在新西兰社交媒体引发嘲笑性评论。新西兰主管情报工作的司法部长利特尔(Andrew Little)公开表示,广告对取消华为5G禁令没有作用。

去年年底,华为在柏林泰格尔机场也投放广告,广告词为:“在柏林什么会更普及?5G还是狗屎?”

德国最大的报纸《Bild》在新闻标题中直言,这则广告是对柏林的“嘲讽”。

华为驻德国发言人表示,华为当地办公室协助德国广告商开发了这个广告,并共同提出使用“狗屎”一词。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