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攻击 印度12架战机摧毁巴国恐怖组织营地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印巴关系近日再度紧张。印度空军12架幻象2000战机今(26)黎明前越过实际控制线(LoC),摧毁沿线所有恐怖组织营地;但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印度战机在巴国空军即时反应下匆忙投弹逃离,未造成伤亡,并批评印度违反停火协定。

印度农业部长谢卡瓦特(Gajendra Singh Shekhawat)在推特(Twitter)表示:“空军今天清晨对控制线外的恐怖基地发动空袭,已完全摧毁该基地。”

不过,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贾弗尔(Asif Ghafoor)除了批评印度战机违反双方停火协定,并在推特上表示,巴方派战机升空后,印度军机抛出不明装载物后离去,未造成任何伤亡。还张贴印度空军战机匆忙投弹后炸弹碎片及被炸过的土壤照片,证实他以上的发言。

国际亚洲新闻社(ANI)则引述未具名的印度军官说法报导,印度12架战机黎明前越过实际控制线,在巴基斯坦占领克什米尔的恐怖组织营地投下1000公斤的炸弹。

这名印度军官声称,这次空袭行动炸毁巴基斯坦西北城市巴拉克特(Balakot)、查科蒂(Chakothi)和巴国控制克什米尔首府穆萨法拉巴德(Muzaffarabad)一带恐怖组织的据点。并称,实际控制线沿线的恐怖组织据点都在这次印度空军的行动中被全部摧毁,穆罕默德军(JeM)的控制中心也被摧毁。

2019年2月26日,印度空军空袭巴基斯坦西北城市巴拉克特。图为当地一座大桥。(JAMEEL AHMED/AFP/Getty Images)

穆罕默德军先前声称,他们为普尔瓦马县的恐攻行动负责,成为印度报复的主要对象。

在本月14日,印度一辆载有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的军车途经印控喀什米尔省普尔瓦马县(Pulwama)地区时,遭到巴基斯坦恐怖分子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最少49死。

这是印度首次对巴基斯坦采取的报复性手术式攻击。印度政府批评巴国放任激进组织施袭。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