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原副书记杨子明被查 或涉问题疫苗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2月25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吉林省长春市委原副书记杨子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于1956年3月出生的杨子明,是吉林舒兰人,仕途主要集中在吉林市和长春市,曾任吉林市组织部长、吉林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长春市组织部部长、长春市委副书记等职。并于2016年退休。

外界认为,杨子明的落马或于吉林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有关。

吉林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后,多名吉林省、长春市中共官员因此落马。

此前,据中共官媒去年8月16日报导,包括7名部级官员在内的42名中共官员涉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被追责,其中中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前副局长吴浈是首名因该案被中纪委“立案审查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吴浈自2006年出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后,长期分管药品注册、监管、审核等工作,手握重权。因此又被称为“疫苗沙皇”。近年来吴浈至少两次被实名举报。

报导称,2009年3月,食药监总局下属的中国药品生物制品鉴定所发现,江苏延申、河北福尔两家企业生产的狂犬疫苗有问题,时任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不但没有及时采取召回措施,还瞒报至2009年12月份。

瞒报期间,吴浈还为江苏延申“站台”,亲自过问给予其总价值过亿元的甲流疫苗订单。

另外,当时,时任长春市长刘长龙引咎辞职。而最新消息称,中共长春市委书记王君2月11日调任新疆任职。疑受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牵连。

近期,吉林省长春市多名官员落马,其中包括2018年11月21日,中共吉林长春市前副市长王学战被调查。2018年9月14日,长春市二道区法院原副院长许多被查。2018年9月1日,长春市中院办公室主任周越被查等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