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長春原副書記楊子明被查 或涉問題疫苗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2月25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共吉林省長春市委原副書記楊子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於1956年3月出生的楊子明,是吉林舒蘭人,仕途主要集中在吉林市和長春市,曾任吉林市組織部長、吉林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長春市組織部部長、長春市委副書記等職。並於2016年退休。

外界認為,楊子明的落馬或於吉林長春長生問題疫苗事件有關。

吉林長春長生問題疫苗事件發生後,多名吉林省、長春市中共官員因此落馬。

此前,據中共官媒去年8月16日報導,包括7名部級官員在內的42名中共官員涉長春長生問題疫苗案被追責,其中中共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前副局長吳湞是首名因該案被中紀委「立案審查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吳湞自2006年出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後,長期分管藥品註冊、監管、審核等工作,手握重權。因此又被稱為「疫苗沙皇」。近年來吳湞至少兩次被實名舉報。

報導稱,2009年3月,食藥監總局下屬的中國藥品生物製品鑑定所發現,江蘇延申、河北福爾兩家企業生產的狂犬疫苗有問題,時任食藥監總局副局長吳湞不但沒有及時採取召回措施,還瞞報至2009年12月份。

瞞報期間,吳湞還為江蘇延申「站臺」,親自過問給予其總價值過億元的甲流疫苗訂單。

另外,當時,時任長春市長劉長龍引咎辭職。而最新消息稱,中共長春市委書記王君2月11日調任新疆任職。疑受長春長生問題疫苗事件牽連。

近期,吉林省長春市多名官員落馬,其中包括2018年11月21日,中共吉林長春市前副市長王學戰被調查。2018年9月14日,長春市二道區法院原副院長許多被查。2018年9月1日,長春市中院辦公室主任周越被查等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