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0多名民代幼教师上访教体局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各乡镇被辞退的原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200多人,2月20号集体到该县教育体育局上访,要求当局答复上个月上访时提出的问题。但教育体育局给出的答复老师们不满意,双方不欢而散。

据《维权网》报导,20号上午近10点钟,200多位上访教师把教体局的大门堵得水泻不通,要求当场答复上月24号上访时提出的七个问题。

教体局、社保局和医保局等多个部门的人员参加答复,声称他们都是按照省市等文件办事,但教师们认为有的文件与国家的法律和文件不符,是错误的。答复活动“不欢而散”。

四川仁寿县民办教师黎先生表示,仁寿当局出台奇葩文件,损害他们的权益,他们为此上访11年,上访老师都受到打压。

四川仁寿县民办教师黎先生: “没有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下达的文件来执行,有关系的,他们就转正了,没关系就把我辞退了。我们上访,他们用忽悠、压制 ,把责任推到当地政府,就是村乡来管制我们。”

上访老师表示,这次参加上访的老师 ,一部分是82年被辞退的,一部分是87年被辞退的,这两年被辞退的老师共有1744人,年纪多数已经七、八十岁。其中部分老师是中师毕业,有合格教师资格。

四川仁寿县民办教师徐女士: “本来我们县里是全部给转正,当官的就拿他们亲朋好友来转。我们的诉求要按照文件来给我们解决,他们不处理嘛,来截访、来拦访,政府说如果你们再去上访,那就要抓去关。”

上访老师还透露,仁寿县有民办老师3万多人,有的被当地政府以子女的饭碗要胁不让上访。而上访教师遭到的迫害有:被殴打、关黑监狱、送疯人院、刑拘等。

黎先生:“电话被他们监控;有的打得鼻青脸肿的;有的关押;还要写保证不再上访;有的亲戚、儿子、儿媳工作、读书的孙子、孙女都要受到排斥。”

之前在1月24号,300多名老师上访时提出的七个问题,包括: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辞退民办教师 、转正不公、 一次性经济补偿标准太低 、 办理养老保险、 打压迫害上访教师等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