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网友刘红波转发推文获刑半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中共去年把清网行动延伸到海外社交网站推特,一名江苏扬州网友刘红波因言获罪。他在推特转发四百多条推文,被当局指控诽谤“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被以“ 寻衅滋事罪”判刑半年 ,今年2月16号刑满出狱。

据《民生观察》报导,江苏扬州网友刘红波去年8月17号被警方以“ 寻衅滋事罪” 刑事拘捕, 12月25号在邗江区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指控刘红波利用“翻墙软件”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注册账号,并在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期间,利用推特账号大量转发推文四百多条,其中诽谤“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推文72条,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推文329条。法院判处刘红波有期徒刑六个月,刑期到今年2月16号。

湖北推友周先生: “ 共产党它就是要起到杀鸡儆猴、杀一儆百,让你害怕,让你恐惧,不让你们都玩推特。推特查得很厉害,敏感政治的东西,它都封的很厉害,但是推特它封不了,它的服务器在美国嘛,谁用推特它就限制这些人,不让你转推特,警告你。”

中共去年把清网行动延伸到推特,大批拥有推特账号的异议人士或专家学者遭到警方传唤或拘留, 被威胁删除敏感推文,甚至被迫关闭账号。

浙江匿名推友: “这段时间上推比较少,因为这段时间严打推特嘛,喝茶、刑拘这些的,我不想给自己添过多的麻烦,我推特上推文也挺多的,前几个月删的,我主要是(被警察)‘喝茶’,在推特不多,主要是在微信上,微信上就是敏感帖子发不了,国内是过筛子的嘛。”

报导还说,刘红波被抓捕前,父亲已是肺癌晚期,曾两度要求取保候审刘红波,都被拒绝 。目前刘红波刑满释放已过去几天,但手机一直无故被警方扣押,不知何时归。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