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蒙特州发布禁令 禁止使用华为中兴产品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近日,美国佛蒙特州发出禁令,禁止该州各个政府部门使用包括华为中兴等在内的中国电信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佛蒙特州政府认为,这些中国电信巨头存在安全风险的技术。

据“伯灵顿自由媒体”(Burlingtonfreepress)报导,2月19日,美国佛蒙特州数字服务局局长约翰‧奎恩(John Quinn)对外宣布,佛蒙特州政府已经向该州所有行政部门及其IT供应商发出禁令,禁止使用包括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公司在内的中国电信巨头所生产的产品,以及其它被认为存在安全风险的技术。

奎恩对该禁令表示:“我们所面临的网路威胁正在不断发展和变化,并不断证明,佛蒙特州及有价值的数据一直是网路犯罪份子和黑客的首要目标之一,我们必须对之进行保护。”

他还引用了联邦网路安全和情报部门对使用这些中国公司产品所面临安全风险的评估结果。

该禁令中还包括了俄罗斯的反病毒公司。这些被禁公司包括:(俄罗斯)卡巴斯基反病毒实验(Kaspersky Anti-Virus)、华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新的禁令禁止任何州政府部门或其技术供应商购买和使用上述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和技术。

此外,所有州政府部门还被要求在30天内向州数字服务局报告目前所使用的上述公司的任何违禁产品。

分析认为,这是美国首个州发布全面禁令,可能会产生示范效应。

据报导,美国从去年8月开始禁止政府机构和分包商使用华为和中兴公司的设备产品。并且还劝告盟国电信、网际网路等系统也弃用中国这两家公司的通信设备。

美国情报部门曾表示,华为等中国公司可能会被中共政府操控,加大了间谍活动的风险。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担心这种风险可能构成国家安全上的威胁,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之后,日本也于去年日禁止国内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技术设备。去年12月10日,日本政府决定将中国电讯商华为和中兴通讯(ZTE)从政府内部的采购清单上剔除。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去年在记者会上说,不购买植入窃取、破坏信息和干扰信息系统等恶意功能的设备极其重要。他还表示,“目的并非排除特定的企业和设备。”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