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猪瘟 10吨中国肉制品遭美海关拦截 螺蛳粉虾条在内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美国海关近期在大纽约地区的关口,拦截了超过一万公斤来自中国的违禁肉类产品,并提醒民众,违禁肉类食品进入美国,可能对危害美国的农业和公众健康。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 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介绍,纽约-纽瓦克港口的农业专员,在黄历新年期间拦截了来自中国的23批海运货物,总共超过一万公斤的违禁肉类制品,并公布了几张违禁品的照片,都是华人朋友所熟悉的食品,包括螺蛳粉、方便面、虾条和勾魂米线。

CBP介绍,这些违禁肉类制品如果流入美国,可能会对农业和经济造成破坏,一旦爆发动物病毒,会严重破坏公共健康、造成全球贸易停滞,也可能造成食品供应出现问题。

CBP还指出,目前中国正在爆发的非洲猪瘟病毒,是一种在猪之间传播的高传染性病毒,这也是促使让CBP更严格执法和更高警惕性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