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顿高中生起诉《华邮》 赔偿金高达2.5亿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周二(2月19日),美国肯塔基州科文顿天主教高中学生桑德曼(Nick Sandmann)提起诉讼,要求《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以下简称《华邮》)为其抹黑行为赔偿2.5亿美元。

桑德曼的律师周二提交了诉讼状,指控《华邮》参与了“现代形式的麦卡锡主义(McCarthyism)”。

诉讼书指出,《华邮》非法攻击和欺凌桑德曼,原因是,他是白人、天主教徒学生且头戴写有“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红色川普帽。1月18日在华盛顿游行时,美国原住民活动家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突然向桑德曼挑衅,在距桑德曼的脸仅几英寸之处打鼓并大声吟唱。

原告认为,《华邮》忽视了基本的新闻标准,因为它希望通过抨击那些被视为川普总统支持者的个人来推进其众所周知的议程,这些议程很容易以文件证明并对川普总统持有偏见。

诉讼书要求《华邮》为其伤害桑德曼而赔偿2.5亿美元,这相当于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2013年购买《华邮》的金额。

诉讼书还谴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等媒体参与了抹黑,但并未对它们直接采取法律行动。

1月18日,自由派活动家菲利普斯向正在华府参加反堕胎游行的科文顿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的学生们发起挑衅,而头戴“川普帽”一直微笑面对菲利普斯骚扰的15岁的桑德曼反被诬蔑侮辱了自由派活动家,并遭到一系列攻击,甚至受到死亡威胁。

事件发生后,自由派把反川普的疯狂投向科文顿高中的孩子们,左媒则不断抹黑学生们,指责他们是“种族主义者”,甚至在真相曝光后仍穷追不舍。

本月初,桑德曼的律师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向伤害桑德曼的媒体、名人和政客们发送法律通知,共达50多封信,收件者中的媒体包括《华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等。

2月中旬,由科文顿罗马天主教教区资助的调查结果出台。大辛辛那提调查公司(Greater Cincinnati Investigation Inc.)公布的结果显示,在该案中,科文顿高中的学生们没有任何过错,挑起事端的是自由派活动家及主流媒体。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