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頓高中生起訴《華郵》 賠償金高達2.5億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週二(2月19日),美國肯塔基州科文頓天主教高中學生桑德曼(Nick Sandmann)提起訴訟,要求《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以下簡稱《華郵》)為其抹黑行為賠償2.5億美元。

桑德曼的律師週二提交了訴訟狀,指控《華郵》參與了「現代形式的麥卡錫主義(McCarthyism)」。

訴訟書指出,《華郵》非法攻擊和欺凌桑德曼,原因是,他是白人、天主教徒學生且頭戴寫有「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紅色川普帽。1月18日在華盛頓遊行時,美國原住民活動家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突然向桑德曼挑釁,在距桑德曼的臉僅幾英寸之處打鼓並大聲吟唱。

原告認為,《華郵》忽視了基本的新聞標準,因為它希望通過抨擊那些被視為川普總統支持者的個人來推進其眾所周知的議程,這些議程很容易以文件證明並對川普總統持有偏見。

訴訟書要求《華郵》為其傷害桑德曼而賠償2.5億美元,這相當於亞馬遜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貝佐斯(Jeff Bezos)2013年購買《華郵》的金額。

訴訟書還譴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媒體參與了抹黑,但並未對它們直接採取法律行動。

1月18日,自由派活動家菲利普斯向正在華府參加反墮胎遊行的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的學生們發起挑釁,而頭戴「川普帽」一直微笑面對菲利普斯騷擾的15歲的桑德曼反被誣衊侮辱了自由派活動家,並遭到一系列攻擊,甚至受到死亡威脅。

事件發生後,自由派把反川普的瘋狂投向科文頓高中的孩子們,左媒則不斷抹黑學生們,指責他們是「種族主義者」,甚至在真相曝光後仍窮追不捨。

本月初,桑德曼的律師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向傷害桑德曼的媒體、名人和政客們發送法律通知,共達50多封信,收件者中的媒體包括《華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

2月中旬,由科文頓羅馬天主教教區資助的調查結果出台。大辛辛那提調查公司(Greater Cincinnati Investigation Inc.)公布的結果顯示,在該案中,科文頓高中的學生們沒有任何過錯,挑起事端的是自由派活動家及主流媒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