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遗体被“绑”进八宝山 中共强行做两件事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前秘书李锐2月16日去世后,中共官方安排李锐遗体告别式20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并且覆盖中共党旗。外界认为,中共将李锐遗体“绑”进八宝山的做法,至少违背了李锐的两条遗愿。

港媒报导,李锐家人说,讣告已发出,李锐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日上午9时,在中共八宝山殡仪馆东大厅,按部长级规格举行,遗体将覆盖中共党旗。

外界认为,这里所指的家人应是李南央继母、李锐遗孀张玉珍。

知情人士透露,八宝山殡仪馆东大厅当日无其他悼念活动,且李锐骨灰盒放置位置已确定。此前猜测指,李锐可能会安葬在湖南家乡。

报导称,李锐友人透露,鉴于生前“敢言”立场,使得中共在操办这件事上,较为低调;加上李锐女儿李南央此前发表不同意见后,更让北京当局十分谨慎。

2月17日,李锐家属在北京设置灵堂,有不少亲友故人前来吊唁,其中包括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和中共前副总理万里儿子万伯翱送去花圈。

另有曾要求平反六四事件的退休军医蒋彦永、原《炎黄春秋》杂志社长杜导正、前中共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鲍彤秘书吴伟等人到场。

异见人士高瑜在Twitter说,她和维权律师浦志强接到通知,不准去李锐家祭拜,也不能参加葬礼。

此前,李锐女儿李南央在美国就此发出声明表示,李锐遗愿是“不开追悼会,不进八宝山,不盖党旗”,并称其继母张玉珍“和组织‘勾兑’,我不掺和”,宣告她不会回国参加中共官方为李锐举办的告别式。

李南央在声明中表示,自己知道父亲绝对不能接受将他定位为一个共产党的正部级干部,也相信父亲在天有灵,一定会对那面盖着染满人民鲜血的党旗恸哭长啸。

李南央对《美国之音》说,“我不能接受那沾满了人民鲜血的旗盖在我父亲的遗体上,那是对他的最后的侮辱”,“如果父亲在天有灵,他一定会揭去盖在他身上的那面旗。”

李南央还表示,她的父亲在1989年“六四事件”时期,曾在北京木樨地的一座楼房里,亲眼目睹共产党对人民的屠杀。父亲生前就表示,身后不去八宝山。因为八宝山的人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八宝山的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