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庆元宵节 超级月亮照团圆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正月十五元宵节,正好赶上罕见的超级月亮华人朋友们在庆团圆的同时,有机会欣赏到比平时更大更圆的月亮。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这是2月19日,在希腊埃维亚岛拍到的月色。

这里,它从雪山之上升起。待飞到半空,便放射出皎洁的光芒,在海面上留下了婀娜的身影。

而在葡萄牙的里斯本,人们也目睹超级月亮渐渐升起。

搭配都市的钢铁桥梁观赏,美感丝毫不减,又与穿梭在城市的列车共同演绎了一段优美的“双人舞蹈”。

这次超级月亮,是今年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又刚好赶上全球华人庆祝元宵佳节,寓意美好。而下一次,也是今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在3月21日登场。

除了赏月、吃汤圆、赏花灯,台湾新北市的“平溪天灯节”,也成了当地每年元宵节的特色。

今年是黄历猪年,花灯中自然少不了一头可爱的猪仔。而来自各国的人们,则把自己美好的心愿,写满天灯,伴着吉祥的心愿,放飞到遥远的天宇。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