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慶元宵節 超級月亮照團圓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正月十五元宵節,正好趕上罕見的超級月亮華人朋友們在慶團圓的同時,有機會欣賞到比平時更大更圓的月亮。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這是2月19日,在希臘埃維亞島拍到的月色。

這裡,它從雪山之上升起。待飛到半空,便放射出皎潔的光芒,在海面上留下了婀娜的身影。

而在葡萄牙的里斯本,人們也目睹超級月亮漸漸升起。

搭配都市的鋼鐵橋樑觀賞,美感絲毫不減,又與穿梭在城市的列車共同演繹了一段優美的「雙人舞蹈」。

這次超級月亮,是今年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又剛好趕上全球華人慶祝元宵佳節,寓意美好。而下一次,也是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將在3月21日登場。

除了賞月、吃湯圓、賞花燈,台灣新北市的「平溪天燈節」,也成了當地每年元宵節的特色。

今年是黃曆豬年,花燈中自然少不了一頭可愛的豬仔。而來自各國的人們,則把自己美好的心願,寫滿天燈,伴著吉祥的心願,放飛到遙遠的天宇。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