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落马仅35天 “内鬼”外甥被双开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遭当局调查35天之后,赵的外甥、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被双开。官方通报显示,胡传祥或是中纪委“揪出”的赵正永一案的纪委“内鬼”。

2月19日,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

通报称,胡传祥伪造、销毁、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泄露案情,违规私自留存案件线索,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将监督执纪权变为送人情、谋私利的工具等。

公开简历显示,51岁胡传祥是武警出身,历任武警安徽总队战士、排长、副中队长、中队长。武警陕西总队第三支队警通中队中队长。原武警西安军事检察院正连职检察员、副营职检察员、正营职检察员、副团职检察员。

2006年10月之后,胡传祥进入纪检系统工作。2013年4月至2018年1月,胡传祥担任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省预防腐败局预防腐败室主任。

在官方公布的简历中,2018年1月之后胡传祥不再担任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直至同年8月6日,他被通报落马。

陆媒消息称,胡传祥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外甥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1月15日公布赵正永落马,去年8月,已经传出赵落马的消息。而官方通报胡传祥伪造、销毁、隐匿证据,泄露案情,违规私自留存案件线索等,或说明,胡传祥正是中纪委“揪出”的赵正永一案的纪委“内鬼”。

消息称,赵正永落马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关,赵曾对习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阳奉阴违,引中南海震怒,在习第6次批示后,已退休2年的赵预感大事不妙,去年7月恐慌之下冒雨前往西安市香积寺烧香。

虽然坊间流传“去过香积寺,平安又无事”,但同年8月赵正永不但被调查,又被发现涉及包括“陕西千亿矿权案等多起案件,甚至有文章直指:昔日的政法王,背得动这么多“热点”案件吗?

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事件仍在持续升级,越来越多的重量级权力高官浮出水面,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联合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已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

除了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之外,《财经》杂志1月15日披露,赵正永还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

出身政法系统的赵正永,还被指是江派高级马仔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曾有“合作”。据陆媒披露,周滨2006年前后涉陕西榆林靖边煤田套利百亿,时任陕西副省长赵正永曾插手相助。

据公开资料,赵正永曾长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调任陕西历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务。2013年起,兼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

赵正永在陕西期间因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2004年,被“追查国际组织”列为第一批通告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