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落馬僅35天 「內鬼」外甥被雙開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遭當局調查35天之後,趙的外甥、陝西省紀委原預防腐敗室主任胡傳祥被雙開。官方通報顯示,胡傳祥或是中紀委「揪出」的趙正永一案的紀委「內鬼」。

2月19日,陝西省紀委監委消息,陝西省紀委原預防腐敗室主任胡傳祥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

通報稱,胡傳祥偽造、銷毀、隱匿證據,對抗組織審查,泄露案情,違規私自留存案件線索,利用職權干預和插手工程建設項目,將監督執紀權變為送人情、謀私利的工具等。

公開簡歷顯示,51歲胡傳祥是武警出身,歷任武警安徽總隊戰士、排長、副中隊長、中隊長。武警陝西總隊第三支隊警通中隊中隊長。原武警西安軍事檢察院正連職檢察員、副營職檢察員、正營職檢察員、副團職檢察員。

2006年10月之後,胡傳祥進入紀檢系統工作。2013年4月至2018年1月,胡傳祥擔任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省預防腐敗局預防腐敗室主任。

在官方公布的簡歷中,2018年1月之後胡傳祥不再擔任省紀委預防腐敗室主任,直至同年8月6日,他被通報落馬。

陸媒消息稱,胡傳祥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外甥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1月15日公布趙正永落馬,去年8月,已經傳出趙落馬的消息。而官方通報胡傳祥偽造、銷毀、隱匿證據,泄露案情,違規私自留存案件線索等,或說明,胡傳祥正是中紀委「揪出」的趙正永一案的紀委「內鬼」。

消息稱,趙正永落馬與秦嶺違建別墅案有關,趙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奉陰違,引中南海震怒,在習第6次批示後,已退休2年的趙預感大事不妙,去年7月恐慌之下冒雨前往西安市香積寺燒香。

雖然坊間流傳「去過香積寺,平安又無事」,但同年8月趙正永不但被調查,又被發現涉及包括「陝西千億礦權案等多起案件,甚至有文章直指:昔日的政法王,背得動這麼多「熱點」案件嗎?

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仍在持續升級,越來越多的重量級權力高官浮出水面,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已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

除了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之外,《財經》雜誌1月15日披露,趙正永還涉嫌賣官、搞「小圈子」、能源領域的貪腐等。

出身政法系統的趙正永,還被指是江派高級馬仔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曾有「合作」。據陸媒披露,周濱2006年前後涉陝西榆林靖邊煤田套利百億,時任陝西副省長趙正永曾插手相助。

據公開資料,趙正永曾長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調任陝西曆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省副省長、黨組副書記、省委副書記、省長等職務。2013年起,兼任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任副主任委員。

趙正永在陝西期間因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2004年,被「追查國際組織」列為第一批通告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