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合国大使提名人退出 川普指民主党阻挠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正在海湖庄园度过长周末假期在美国总统川普,并未停止工作,周日一早就发推文,希望参议院能尽快批准政府官员人选的任命。另外,川普也发推文谈到上周的美中贸易谈判,表示在多方面都有进展,将会听取更多有关谈判的汇报。

川普周日一早在推特发文说:“参议院的民主党人仍在慢慢赶走成百想进入政府的优秀人才。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从未如此滥用(权力)。 米奇在所有事务被批准之前,不应该让参议员们回家。 我们现在需要我们的大使和其他所有人!”

2017年4月川普就任总统3个月后,诺尔特加入国务院成为国务院发言人。2018年初,她获任命成为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代理副部长。此前诺尔特曾是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节目主持人。

川普于12月7日宣布,将提名诺尔特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接替于2018年底辞职的前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民主党批评诺尔特缺少外交经验,反对她担任驻联合国大使。

周六诺尔特在通过国务院发表的声明中说:“过去两个月对我的家人来说是痛苦的,因此,对于我的家庭最好的是,我放弃被考虑提名。” 她在声明中没有特别指明她的家庭所遭受的艰难。

白宫没有公布下一个可能的联合国大使提名人选。

周日,长周末在海湖庄园继续工作的川普还发推文表示,上周的美中贸易谈判在多方面有进展,当天他还会听取更多有关谈判的汇报。周六在海湖庄园,川普当面听取了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商务部长罗斯、白宫幕僚长穆瓦尼、以及贸易专家纳瓦罗就美中贸易谈判的汇报,财务部长姆努钦和首席经济顾问库德罗则是通过电话接入。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