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合國大使提名人退出 川普指民主黨阻撓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正在海湖莊園度過長周末假期在美國總統川普,並未停止工作,週日一早就發推文,希望參議院能盡快批准政府官員人選的任命。另外,川普也發推文談到上週的美中貿易談判,表示在多方面都有進展,將會聽取更多有關談判的匯報。

川普週日一早在推特發文說:「參議院的民主黨人仍在慢慢趕走成百想進入政府的優秀人才。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從未如此濫用(權力)。 米奇在所有事務被批准之前,不應該讓參議員們回家。 我們現在需要我們的大使和其他所有人!」

2017年4月川普就任總統3個月後,諾爾特加入國務院成為國務院發言人。2018年初,她獲任命成為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副部長。此前諾爾特曾是福克斯新聞頻道的節目主持人。

川普於12月7日宣布,將提名諾爾特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接替於2018年底辭職的前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民主黨批評諾爾特缺少外交經驗,反對她擔任駐聯合國大使。

週六諾爾特在通過國務院發表的聲明中說:「過去兩個月對我的家人來說是痛苦的,因此,對於我的家庭最好的是,我放棄被考慮提名。」 她在聲明中沒有特別指明她的家庭所遭受的艱難。

白宮沒有公布下一個可能的聯合國大使提名人選。

週日,長周末在海湖莊園繼續工作的川普還發推文表示,上週的美中貿易談判在多方面有進展,當天他還會聽取更多有關談判的匯報。週六在海湖莊園,川普當面聽取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商務部長羅斯、白宮幕僚長穆瓦尼、以及貿易專家納瓦羅就美中貿易談判的匯報,財務部長姆努欽和首席經濟顧問庫德羅則是通過電話接入。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