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国24小时内将宣布 终结IS哈里发国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自去年9月以来,持续从四面八方逼近并攻击武装恐怖份子,仅存数百名伊斯兰国成员目前被围困在约一平方公里的地区。美国总统川普15日表示,美国将在“24小时”内宣布伊斯兰国集团(IS)的哈里发国终结。

川普在白宫告诉记者:“我们有很多与叙利亚有关,以及我们成功消灭哈里发国(caliphat)的重要事项要宣布,将在未来24小时内宣布。”

相关视频:数百名ISIS武装分子向自卫队投降

2014年中期,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曾宣告如英国般大小的领土,并统治数百万人民。

联军一直以来对SDF提供空中支援,成功攻击下伊斯兰国一个个重要城市,2017年末期以来,将其主力局限在幼发拉底河(Euphrates River)东岸的哈金(Hajin),这是IS控制下已知的最后城镇。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